卖肝也换不完债的顾笙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封面@饭碗里有颗饭粒

【曦瑶】《隔壁地主家的傻儿子说要娶我》

*给小屋子太太 @小屋子乖乖 的生贺,对就是生贺,迟来两个多月的●v●我真的很早就写好手稿了,可是偷手机真的不容易,不要打我(ó﹏ò。)【顶锅盖逃跑】
*逻辑是什么东西,我有吗?
*傻白甜,狗血的辣鸡文,还是那句话,求不打(゜◇゜) 



1.
湖面微皱,柳絮浅扬,湖心亭中一人着素衣而立,一指宽的云纹抹额掩夹在墨发中.

“小公子,小公子,您慢点跑嘞,要是磕着碰着哪里了,老爷又该罚我们了.”管家带着一众家仆跟在金光瑶后面,时刻注意着他的动向,不知道是真的怕他摔着还是别的.

金光瑶心中冷笑一声,那老种马没在悬崖边推我一把都是好的了,还怕我摔着?是恨不得摔死我吧.....

金光瑶暗啐,面上却是笑得一副痴样,手舞足蹈的指着湖心亭喊道:“嘿!大美人又来了!大美人!嘿嘿!”

“听闻小公子儿时聪慧过人,怎么会成这副模样?”新进府的家仆不知缘由,向管家问道.

这其中的缘由又有谁说的清楚?真傻假傻都不知道,夫人本就不喜这后来莫名进府的小公子,老爷也懒得管,扔那儿就扔那儿了,夫人要是想对这小公子下手谁又会说什么.

“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别管那些有的没的.”

家仆连连点头应是.

金光瑶耳力极好,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全被金光瑶听了去.

要不是为了母亲,我何苦装这痴傻模样来骗府中那个坐在高堂上的女人,只要我不出风头,那女人暂时便不会将手伸到他们这边来,暂且可护母亲的周全.

不过,都装了那么多年了,也不管他们信没信,再装几年,再装真点又何妨呢?

2.
金光瑶边跳边往湖心亭跑去,那模样是真真的痴,就差没流哈癞子了,“大美人,我要娶你回家.....哎哟!”

金光瑶后面一声有意叫得浮夸,但是真的脚底打滑,被绊倒了,直朝前面的“大美人”扑去,“大美人”刚闻声转过来,就被人扑得坐在地上.

“咳,公子可有伤着?”蓝曦臣看着埋在自己怀里的脑袋,轻咳一声,堪堪稳住身形,押了押歪了的抹额.

金光瑶虽然身子扑在蓝曦臣身上,膝盖却是磕在了地上,苦着一张小脸,望着那张意料之中惊艳的脸,看呆了,“呜呜膝盖疼,要大美人给呼呼.”

蓝曦臣眸中惊愕一闪而过,这怎么也不像一个十七八岁少年说出来的话,这公子莫不是传遍大街小巷的那位金府的傻儿子?

“不妥,公子可否先从在下身上起来?”蓝曦臣揉了揉生疼的手肘,笑得有些为难,很明显,蓝曦臣并没有因为他痴傻,便异样对待.

“哦哦.”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撑着蓝曦臣的胸膛就一骨碌爬了起来,“大美人我扶你起来喔.”

蓝曦臣被开金光瑶这一撑,险些给撑出内伤来,再不敢让金光瑶近身,“无妨,我自己来就好,只是公子莫要再说美人,娶你之类的言论了,这不和体统,且你我都是男子.”

哪料金光瑶见管家过来了,更加得寸进尺,往蓝曦臣怀里拱了又拱,还上下其手,“大美人真好看,回府我让爹爹去你家下聘礼嘿嘿.....”

蓝曦臣躲着金光瑶心怀不轨的双手,向后退了一步,仅管如此也不恼,脸上还是和煦的笑容.

3.
这往后退没啥吧,可这一退就退到湖里去了可就不好办了.

儿时经常在云梦水边嬉玩的金光瑶水性不差,掉到湖里也能自己游上来,但是蓝曦臣一瞧就是不识水性的,换常人落水里那还得蹬几脚试图浮上去吧,蓝曦臣倒好,一动不动,等着往下沉.

金光瑶想了想他会憋气不急着上去,他倒要看看那个管家的反应,又看了眼自顾自往下沉的蓝曦臣,金光瑶眨了眨眼睛,虽说蓝曦臣落入水中有他很大的责任,可是蓝曦臣也顺带把他拉下来了啊,算扯平了吧?

不过,金光瑶又岂是那种见大美人不救的人呢.

金光瑶在水中像鱼一样穿梭灵活,游到蓝曦臣旁边,想搂住他给他渡气,但是蓝曦臣长手长脚的,搂住他好费劲,金光瑶干脆把蓝曦臣的一只手牵引着搂住自己腰,自己则环住蓝曦臣的脖子,覆上他的唇瓣,替他渡气.

蓝曦臣双眼蓦的睁大,不知道还以为金光瑶占蓝曦臣便宜了呢,好吧,对方这么个美人,好像是金光瑶要占便宜点,这么想,金光瑶心里就平衡多了.

4.
两人维持着这个姿势小一会儿,金光瑶便托着蓝曦臣往岸上游,果然岸上早已不见老管家他们的身影了,现在肯定带着一众家仆回府添油加粗说他失足掉河里淹死了,反正也不会有人在意,估计都要准备给他办丧事了.

“咳咳咳,多谢公子相救.”蓝曦臣肺里还是呛进些许水,咳嗽几声道.

金光瑶拧了一把湿透的衣衫,看着蓝曦臣染上绯薄的脸,笑意直达眼底,调笑道:“公子若是有心谢我,不妨.....以身相许如何?”

“不...不妥.”蓝曦臣抿了抿似乎还有金光瑶余温的唇,耳尖红得近乎要滴出血来.

“那公子将你额上的白绸赠与我可好?”金光瑶瞧着蓝曦臣脸皮薄,轻笑出声道.

结果蓝曦臣脸色更为窘迫,“不...不,不......”

“又是不妥?也罢,只是一条白绸公子都不愿解囊,那便算了吧.”金光瑶垂下眼睑,故作失落都样子,“再会.”

意料之中的,蓝曦臣起身拉住了金光瑶的手,有些嗫嚅道:“这条湿了,我回府再另取一条干净的赠与公子吧.”

“不必,我就喜欢这条.”金光瑶不顾蓝曦臣尚未褪去红霞的脸,踮脚摘下他的抹额,缠在手中扬了几下,笑得明媚.

没有人比蓝曦臣自己更清楚抹额的含义了,蓝曦臣岁没想到自己抹额竟是送给了一个男子,更没想到自己竟觉得理所应当.

可蓝曦臣也发现,刚开始那位公子着实痴傻,怎么这回儿看起来倒是伶俐,看来传言有虚.

5.
“小公子他又回府了!”管家急忙跑去和金光善禀报.

“不是说他该淹死在西遥河里了吗?”

管家除了想到小公子他并不痴傻外,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释了.....哦!把这茬忘了!“还有个比小公子年长些的少年也一并掉入了西遥河,兴许,是他把小公子救了.”

“也罢,反正他也痴傻不成器,告诉夫人何必弄死他,闲时权当逗乐的也行啊.”金光善摆手吩咐道.

管家前来询问金光瑶如何回来的,似乎是为了印证管家的猜想,金光瑶道:“大美人救了我哦,那我是不是要以身相许啊?再水里,大美人嘴对嘴救的我.”

金光瑶说着痴笑,还拿两根手指对在一起,比给管家看,“娘亲说,那是亲亲,亲亲了只要负责的!嘿嘿我要对大美人负责!我要去提亲!”

金光善随便应允了,想着就算提亲,人家堂堂八尺男儿也不会同意的,到时候被赶出来,再拿这些个事儿给府里夫人姨娘什么的开心开心.

蓝曦臣看见府外一堆聘礼,心情复杂,没想到这位公子竟然真的来提亲了.

而金光瑶提亲成功后,心情更为复杂,他只是想将痴傻进行到底,根本没有想过真的把蓝曦臣这个比他还高的公子娶回府,虽然他长得确时令金光瑶一个男的也有点心动.

6.
因为金光瑶痴傻的原因,成亲都没有宣扬,只是穿上大红喜服,,看在对方是蓝家公子的份上在府里走个过场.

金光瑶头疼地捏了捏眉心,造孽啊!这下让他怎么办?真的洞房?那八尺大美人真的会让他上?想想都不怎么美好.难道自己当被上的?不行没做好准备啊.

“大美人叫声夫君来听听.”金光瑶还是推开新房的门,见四下无人,语气轻佻起来,也不再装痴傻.

蓝曦臣迟疑半晌,点点头道:“娘子.”

吓得金光瑶一个趔趄,差点又摔一跤,嘴角止不住抽搐,心里又是不甘,“你嫁与我,便是我妻,你该唤我夫君.”

“唤什么?”

金光瑶笑了笑,耐心道:“夫君.”

“嗯,娘子唤我何事?”

于是,不知不觉中他俩就滚上床了,衣冠...异常整齐,金光瑶膝盖顶在蓝曦臣双腿间,“大美人莫不是之前就看上我了,不然怎么我一提亲你就嫁.”

蓝曦臣一手搭在金光瑶腰间,手臂一用力,金光瑶便被蓝曦臣带到怀里,“抹额.”

蓝曦臣别过头去,耳根子泛红,“我们蓝家的抹额只能给命定之人.”

金光瑶一愣,原来自己将硬生生将一个男儿掰成了断袖,还把人家有重要寓意的抹额给摘了.

金光瑶挣开蓝曦臣的手臂,翻身平躺在蓝曦臣旁边,拉过蓝曦臣的手十指相扣,“要不,我们盖上被子,拉着小手,纯睡觉?”

蓝曦臣默认了金光瑶的行为,倒不是他不敢上,而是他听说下面的人会痛,他怕弄疼金光瑶.

7.
“发生何事了?”蓝曦臣听“咣当”一声,下意识朝问口望去,见金光瑶脚步不稳,推门而入,蓝曦臣忙上前搂住金光瑶的遥询问道.

金光瑶面上恍惚,本就身量小,一瑟缩,整个人都窝在蓝曦臣怀里了,“娘...去世了,为什么?为什么?我装痴傻那么多年不就是为了她吗?为什么她还是走了?”

蓝曦臣从金光瑶吐出的零乱字眼中明白了-----孟夫人去世了.

“阿瑶,人各有命,节哀.”蓝曦臣几乎是半跪下来,捞住怀中的金光瑶.

“那我装傻那么多年有什么用?连一场体面的丧事都不能给她办.没了她,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唔”金光瑶口中呼吸突然被掠夺,口腔中闯入另一个人的气息,让他扯回了失控的情绪.

“阿瑶,你还有我.”蓝曦臣将金光瑶锢入怀中,轻声道:“若是你不想在金家待了,我们便走,我陪你去天涯海角.”

一句话,在金光瑶听来犹如惊雷炸耳,炸起心中那片波澜不惊的湖海.

评论(2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