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肝也换不完债的顾笙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封面@饭碗里有颗饭粒

【曦瑶】《送礼就送仙督牌大嫂》

*不会告诉你们这是给涣哥哥迟来很久的生贺

*主曦瑶,有忘羡成分,就不打tag了

*ooc,假装这是10.08发的就好诶嘿~


01.

草地上,简陋的瓦屋,清风伴随着袅袅炊烟.


“蓝湛,大哥回信了?”魏无羡把脑袋凑过去看蓝忘机手中的信笺.


蓝忘机点点头,“兄长生辰快到了,让我们回云深不知处.”


“生辰啊……”魏无羡沉吟片刻,“那正好,给大哥的贺礼有着落了,大哥准满意!不过,大哥拿不拿得到这份贺礼,那就得看他情话技能点满了没,反正我费了不少力气.”


“是何物?”整日与魏无羡待在一起的蓝忘机都不知道魏无羡究竟什么时候准备了什么东西.


“你猜.”魏无羡歪头对蓝忘机眨了眨眼,“二哥哥,等会儿陪我去趟集市吧.”


02.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在集市里左窜右窜,来到一间学堂外,夫子教书声朗朗传出,两人在学堂外等了一会儿,便见一群十四、五岁的少年涌出来.


魏无羡张望了好几下,才看见那抹略显清瘦的身影,“顾遥!过来过来!你羡哥哥给你带好吃的来了.”


蓝忘机顺着魏无羡的目光望去,少年身量较小,生得白净,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三分狡黠,四分机灵,加上眉心那颗衬得他愈发明艳的那颗红痣,那俊俏模样看得蓝忘机心惊.


“这是……”蓝忘机不确定道:“敛芳尊?”


顾遥已经走至两人面前,拱手作辑,“魏公子,含光君.”扫了一眼两首空空的魏无羡,就知道不该信魏无羡给他带了吃的的鬼话.


魏无羡附在蓝忘机耳边道:“虽然他死活不肯承认,也不知道金光瑶是怎么回来的,但这确实是金光瑶没错了.”


魏无羡才不会告诉蓝忘机他是偷偷跑来喝酒发现的这个顾遥,也就是金光瑶.


蓝忘机点点头,明白魏无羡所说的贺礼是什么了,只是——


又见魏无羡转头对顾遥道:“顾遥,我们都这么熟了,和我一起回姑苏呗,泽芜君生辰快到了.”


“我同你很熟,我怎的不知道?”顾遥语气突然不善,转身就欲走.


魏无羡拉住顾遥,“诶诶!别呀,给我个面子呗.”金光瑶这厮回来后也忒难哄了吧!


03.

姑苏十月,下着绵绵的细雨,天空灰蒙蒙的.


蓝曦臣将信纸叠放起来,对桌案旁的蓝启仁道:“忘机说会带着无羡赶回来的.”顿了顿又说:“师父,这次生辰便不必大办了,清静点未尝不好.”


蓝启仁点点头,以往曦臣大办生辰,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名正言顺邀金光瑶来同他过生辰的借口,如今人不在了,自然也没什么好办的了,本以为他二人是兄友弟恭,观音庙一事后,蓝启仁才看清蓝曦臣的心.


惊觉,这居然是爱情!!!


蓝启仁突然万幸蓝曦臣没有恋尸癖,不然他真怕蓝曦臣一不做二不休,丢下这宗主之位,跑去撬棺材,抱着个尸体过完一生.


虽然他知道蓝曦臣肯定不会这样做.


“你是蓝家的宗主,肩上背负着的是整个姑苏蓝氏.”


见出关后风采依旧,却愈发削瘦的蓝曦臣,蓝启仁拂袖甩下一句话,渡步走出了寒室.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


若说遇见金光瑶之前的蓝曦臣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那遇见金光瑶之后的蓝曦臣就是跌落红尘的谪仙.


04.

以往不管有没有向其他家族发出生辰贺涵,皆会收到来自兰陵金家呈来的贺礼,至于是谁送的,一想便知.


而今,怕是再也收不到那人花样繁多的贺礼了.


“宗主,含光君和魏公子来了.”


门生话音刚落,魏无羡的声音便自寒室外响起,“大哥!快出来提你的生辰礼物!”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转身往寒室外走,朝挂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道:“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让叔父听见了,又该不高兴了.”


“先不管这个,大哥快拿走我给你的礼物,等会儿跑了我就没办法了.”


什么礼物还能跑?蓝忘机接收到来自蓝曦臣疑惑的目光,默默地撇过头去,我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这份礼物是魏婴绑回来的.


蓝·读弟机·曦臣继续保持微笑,望着忘羡二人不语.


魏无羡侧身将身后贴满灵符,被用馒头塞住嘴说不了话,被迫跟着魏无羡走的顾遥推到蓝曦臣面前.


“大哥,相信我没虐待过大嫂,只是他不肯和我走,我只得想了如此办法.”看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魏无羡又将顾遥拉回来,将他嘴上的馒头,和身上的灵符扯下来,又给推回蓝曦臣面前.


“魏无羡,我艹你……”顾遥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保持风度,脸上重新挂起善意的,一点都不想骂人的微笑,“夷陵老祖果真是随性的人啊,想绑人就绑人,还有,都道含光君景行含光,泽世明珠,然在下却觉是浪得虚名,自家道侣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强绑民男,其不但不加以阻止,其行为更是有默许的嫌疑.”


“阿瑶……”


05.

纵金光瑶巧言善辩,那张嘴再怎么伶牙俐齿,蓝曦臣一声包含太多情绪的轻唤,就能堵住金光瑶还未说完的言语.


“……”顾遥,准确来说是金光瑶,眸中尽是一片陌生“泽芜君怕是认错人了,在下单名一个遥字,却不是泽芜君口中那人.”


蓝曦臣眼底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有那一剑的悔,有被欺的恨,有失而复得的欣喜,也有求而不得的痛苦,最后皆化作一声苦笑.


我的阿瑶,我又怎会认错?


“敛芳尊,你我都心知肚明,何必如此?既然回来了,为何不肯放下.”魏无羡忍不住开口道.


金光瑶嘴角勾起一抹似自嘲的笑,“牡丹已枯,何处敛芳?”


在蓝曦臣听来,字字诛心泣血,他想把金光瑶拥入怀中,告诉金光瑶,我想你了,我心悦你.


但此时,蓝曦臣不敢,也没有任何立场这么做.


“好了,魏公子玩够了,还请将在下送回云梦.”金光瑶发誓,要不是因为这具身体未结金丹,没有灵力,他决计不会这么好声好气的和这个给他贴灵符,塞了他一路馒头的人说话.


“蓝湛,我们回来是不是还没去见过叔父?我们现在去吧.”说完,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往外走,留下满头黑线的金光瑶和手足无措的蓝曦臣.


魏无羡我…&¥/%*#^%#(云萍脏话),等我有了灵力,第一个用口水淹死的人就是你.


06.

把蓝忘机拉走的魏无羡越想越觉得自己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是把身败名裂的恶人金光瑶带回来了,而是给大哥把大嫂带回来了.


给大哥送礼,什么最能让他满意呢?当然是大嫂啊!给大哥送礼,就送仙督牌大嫂,美丽,贤惠,还送洗衣功能,更有绝世好腰,任大哥在床上为所欲为.


你是否在为送礼送什么而感到发愁?没关系!现在上云深不知处报名,夷陵老祖在线为您把关.


咳,回到正题,就怕大哥沉迷大嫂无法自拔,把宗务丢给蓝湛,那我还怎么和蓝湛快活?魏无羡摇摇头,不行,得赶快让大哥提取他的生辰礼物.


于是,第一天——


蓝曦臣:“阿瑶,可想在云深不知处散散步?”


金光瑶:“泽芜君很闲,宗务太少?”


魏无羡:“大嫂,宗务有我和蓝湛帮忙,你尽管和大哥调情去吧.”


金光瑶:“魏公子可能误会我和泽芜君的关系了,麻烦好好叫我,在下受不起.”


第二天——


蓝曦臣:“阿瑶,可想吃枣子?我让门生弄点回来.”


金光瑶:“泽芜君整日跟着我,不用带小辈夜猎吗?”


魏无羡:“大嫂,那群萝卜有我和蓝湛带,你和大哥尽管你侬我侬去吧.”


金光瑶:“你闭嘴.”


07.

第三天,蓝曦臣生辰当天.


“阿瑶,我……可有礼物?”蓝曦臣巴巴地看着金光瑶.


“……没有.”你整日围着我,我连云深不知处都出不去,让我上哪儿整礼物去?


蓝曦臣眸中的失落之色一览无余,看得金光瑶有些不忍,刚想开口,魏无羡的声音又冒出来了.


“大嫂,你不是有你自己吗?”魏无羡给金光瑶抛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仙督式微笑再现江湖,“弟媳还是先管好自己腰吧.”


全场寂静,只余“啪”的一声,金光瑶一巴掌抡自己额头上,垂首捂脸,怎么就没忍住怼了魏无羡一句“弟媳”呢?


“阿瑶,你……”


“我没说,你们听错了.”没等蓝曦臣把话说完,金光瑶一口气否定了.


蓝曦臣也不说话,上前一个打横抱,不顾金光瑶的挣扎,轻笑道:“既然阿瑶没有给我备礼物,那便把自己送给我当礼物吧.”


金光瑶:我这具身体还没行冠礼!十五岁都没满!


魏无羡:大哥威武!以后宗务就交给过目不忘的大嫂吧,蓝湛我就先拉去快活了!”


蓝启仁:吾命休矣,有事烧纸!


END.



评论(22)

热度(7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