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肝也换不完债的顾笙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封面@饭碗里有颗饭粒

【曦瑶】《合法亡妻》

*这是给阿九 @阿九麾下百万咸鱼 迟来好久的生贺,不是我的错,是懒的错QAQ
*现在AU,微娱乐圈
*我的文不存在什么逻辑😂有bug忽略就好
*想要评论,你们爱一爱我好不好QAQ

01.
“瑶哥,对于网上疯传的你包养小白脸一事,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听说有网友在街上偶遇你和一名男子相扣逛街,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

金光瑶看着四面八方递来的话筒,不紧不慢地理了理袖口,用十分官方的口吻道:“谢谢大家关心,不属实的言论我不作任何回应,还请大家不要过多关注我的私生活,多多关注我实名出演的新剧《魔道祖师》,年底上映,谢谢.”

在保镖的护拥下,金光瑶穿过一众紧追不舍的记者,坐上了来接他的车,轻舒一口气,闭上微微发涩的双眼,“苏涉尽快赶到下一个场地,要是迟到了又会被有心人诟病.”

越是大红大紫,金光瑶越是不能出任何差错,要是被人逮住什么把柄,那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六年攒起来的声誉就会毁于一旦.

“瑶哥,你睡吧.经纪人已经把你后面的行程全推了,你都连续网各个场地飞了好几天了,身体要紧.”苏涉转了方向盘,朝金光瑶的私人公寓驶去.

金光瑶双目微睁,难辨喜怒,“谁允许他擅自推了我的行程?”

“是我,阿瑶.”蓝曦臣从副驾驶座上探过身来,给金光瑶盖上一层软被,握住金光瑶的手,“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你答应过我,身体第一.”

金光瑶倦意涌上心头,上车时竟没发现蓝曦臣也在车上,现在还有几分欣喜,然后点点头,闭上双眼.

果然,还是蓝曦臣说得动他.

02.
金光瑶是嗅着饭香醒来的,揉了揉自己一头蓬松的头发,睁着朦胧的双眼,寻着饭香往厨房走.

待看到厨房里高瘦的身影,金光瑶上前从背后将蓝曦臣环抱住,脑袋埋在他略有些硬邦邦却厚实温暖的肩上.

“阿瑶,醒了?”蓝曦臣久久没得到金光瑶的回应,轻笑出声,“看来还没醒.”

蓝曦臣转身将金光瑶按在怀里,下巴亲昵地碰着金光瑶毛茸茸的脑袋,眼中满是宠溺,“还没睡醒的话,要不要再去睡会儿?嗯?”

就像哄小孩子一样,金光瑶如是想道.在蓝曦臣怀里蹭了半天,才懒洋洋地说:“不用,现在醒了,晚上和二哥一起睡.”

“阿瑶,我可不敢保证是睡觉还是干别的什么事.”蓝曦臣托着金光瑶的腰将他抱到沙发上,好意提醒道.

“二哥,网上都说你是我包养的小白脸,你说你是不是?”金光瑶换了个姿势跨坐在蓝曦臣大腿上,一手搂住蓝曦臣的脖子,一手挑起蓝曦臣精致的下颚.

“嗯?阿瑶喜欢这个说法?”蓝曦臣伸手想去握住挑起自己下巴的那只手,“包养的话,可是得包养一辈子的.”

没等蓝曦臣握住金光瑶的手,金光瑶就先松开了,撇撇嘴故作哀叹状,“那算了,云深集团的总裁太贵了,我可包养不起.”

蓝曦臣抓住金光瑶胡乱动的手,认真地盯着金光瑶,“阿瑶,你不用那么拼命的工作,就算你就在家里待着,我也能养得起你.”

说完蓝曦臣就后悔了,他清楚金光瑶是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的,金光瑶将事业看得比任何东西都重要,蓝曦臣也能理解.

殊不知,金光瑶将他的白月光蓝曦臣看得比事业更为重要.

金光瑶努力的打拼,挺过这么多年,站到如今的高度,只是为了让自己配的起那个最好的蓝曦臣,能同蓝曦臣并肩,而不是靠蓝曦臣来养活他.

03.
金光瑶是公众人物,等于他的行为甚至生活都是被大众所监督着的.

现在这个社会对男男的感情并不完全接受,而事业正处于上升期金光瑶正是这种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的这类人,如果这种时候被扒出恋情并且做实,那金光瑶的星途无疑就此结束了.

蓝曦臣虽不满这种明明是正式交往的情侣正常的约个会都要搞的像密会一样,有时候甚至几个月才能见上一面的现状,但是金光瑶不愿公开,那蓝曦臣便尊重金光瑶的意愿.

“二哥……对不起,现在还不能.”金光瑶捧起蓝曦臣的脸,轻轻吻在他嘴角.

“没事,等阿瑶累了,不想继续了,就换我来吧.”蓝曦臣把下巴放在金光瑶的颈窝里,鼻间充斥着独属金光瑶的清冽香味.

金光瑶有时觉得蓝曦臣真的很好,好得他不敢奢望,不敢去企盼蓝曦臣成为他相守一生的爱人,而就是这样干净得犹如白月光的蓝曦臣将就他,护他,信他.

在等一段时间,等时机到了,就让我真正独属你一人.

04.
发布会进行到一半,金光瑶笑面不改一一回答媒体的问题,待转过身去看到主办方所说的特殊撑场嘉宾时一愣.

这一笑就如沐春风,闪光灯照映在眼中汇成一片温暖的光晕,一身东方人特有的气质,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窝却有西方人的气息,肤如白瓷,那张堪称完美的脸不是蓝曦臣还能是谁.

金光瑶欲上前去,偏是这时,台下兀然响起尖锐的男音,“一个私生子,靠潜规则上位的垃圾,居然受这么多人追捧,简直可笑可悲!”

金光瑶眉梢轻佻,让人看不出任何情绪,悠悠开口道:“诽谤他人,捏造是非,扭曲事实严重的可是要负一定法律责任的.”

蓝曦臣见状况似乎不对,欠身一笑道:“可能很多人都对阿瑶有误会,但我是看着阿瑶在娱乐圈打拼六年,一步一步走到如今这般风光无限的,他真的很努力,很好,相信这点大家都有目共睹.”

男人发出古怪的讥笑声,随后台下一阵沸腾,按下快门的声音萦绕整个发布会的现场,下面的记者媒体本来只是想采访金光瑶的成名之路,结果没想到有更大的爆料,更是不肯放过任何一点机会.

05.
金光瑶和蓝曦臣往身后望去,后面的大屏幕上赫然是金光瑶和蓝曦臣在奶茶店喝情侣杯,蓝曦臣和金光瑶十指相扣逛街,蓝曦臣在车上偷亲金光瑶的脸,还有……蓝曦臣和金光瑶拥吻.

金光瑶眼眸轻阖,每张照片都能清清楚楚的看到金光瑶和蓝曦臣的脸,想推脱也推脱不了.不过,这样也好,反正他都准备借这次发布会宣布退圈,然后好好和蓝曦臣在一起.

蓝曦臣想到每天都有人跟踪自己,每天都有一双眼睛像是在远处窥探猎物一般监视着自己,随时都能睁着猩红的双眼,伸出锋利的尖爪将你撕得一片血淋淋,便觉毛骨悚然.

见金光瑶沉默,蓝曦臣唇瓣轻抿,在原地踌躇,不知该不该上前去.

“看到了吧!云深集团总裁亲自潜规则的男艺人不火都难!”男人音量猛的拔高.

金光瑶不怒反笑,“不过是几张照片而已,我们就是在一起了又如何?为什么不能是我自己闯出这翻天地后,才和二哥在一起的?而是潜规则?”

男人表情逐渐扭曲,“你们这些戏子!垃圾!强词夺理!”

可能是无法反驳金光瑶的话,开始恶言相向,嘴里涌出的字眼不堪入耳.

安保人员闻声将男人架走时,他突然笑了,笑得几近癫狂,面部扭曲,笑得有几分瘆人,“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都去死吧!死吧!都该死!哈哈哈……”

06.
金光瑶本没怎么将那人的话放在心上,忽然听见上方传来一声异响,金光瑶抬头.

在他们上方的铁架物映在金光瑶原本装满星辉的瞳孔里,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放大,金光瑶瞳孔微缩,没有时间给他反应,他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推开蓝曦臣.

金光瑶也确实这么做了,下意识的,他将并没有愣过神来的蓝曦臣推开了,蓝曦臣眸中的恐慌让金光瑶知道,这不是在拍戏,他的生命真的只剩下这一瞬间了.

哪怕是一瞬间也好,他比上一秒好像更爱蓝曦臣了,金光瑶想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秒告诉蓝曦臣:我爱你.

只是并没来得及.

等蓝曦臣回过神来,手术室的灯已经熄灭,他就在手术室外站了三十几个小时.

人在最无助的时候,最绝望的时候才会向不切实际,明知道不存在的神明求助,蓝曦臣在心中祈求神明不要带走他的阿瑶.

蓝曦臣整个人都还是浑浑噩噩的,他不记得金光瑶是怎么被送进急救室的,他只记得金光瑶毫不犹豫地将他推开,只记得现场一片混乱,惊呼声,求助声,警笛声……

主刀医生疲惫地走出来,摇了摇头,后来说了什么,蓝曦臣一个字都听不进,他仿佛将自己与外界隔绝,瞳孔涣散,表情有些呆滞似是不敢相信,那一瞬间他眸中的星辰陨落了,眼中只有手术台上被白布盖住的人和旁边心率监测器平静的数据.

手术台上,被白布盖住的,是他的爱人啊……

蓝曦臣无比清楚,可是他想拔腿就走,骗自己,骗自己说这是假的,这不是他的爱人,他的阿瑶这时或许是在赶通稿,或许是在家里等着他,而不是躺在这冷冰冰的手术台上.

“阿瑶,二哥来带你回家了……”蓝曦臣声音颤抖,脸颊边是不受控制滑下的泪,伸手想去掀开那块白布,指尖快要碰到时,他有瑟缩了,他又怕了,他不敢.

蓝曦臣跌坐在手术台下,他还是没敢去掀开那块白布,他怕看见金光瑶会直接崩溃,他哭得无声,嘴里似在呢喃着,“阿瑶…阿瑶…”

神明终于还是把他的阿瑶带走了.

07.
蓝忘机第一次见到自己兄长如此失态,发丝凌乱,双眼已经红肿,满脸尽是泪痕,跌坐在地下,看不到平时的他一点影子.

在蓝忘机的记忆中,蓝曦臣从来都是雅正温润,连生气都鲜少有,就连父亲去世时,蓝曦臣也没掉过一滴眼泪,更何况如今这般模样.


蓝忘机想去将蓝曦臣扶起来,蓝曦臣却拂开蓝忘机的手,忽然笑了,像往日一样,蓝曦臣又站起来轻轻拍了拍微皱的裤脚,仿佛刚才失了魂一般的人不是他一样,温声问道:“忘机,你看见阿瑶了吗?”

没等蓝忘机开口,蓝曦臣轻皱眉头,又道:“我好像把阿瑶弄丢了,忘机要是那天你碰见阿瑶,帮我带一句话,告诉他,我想他,让他不要再躲着我了,二哥错了.”

阿瑶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我保证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兄长……”蓝忘机敛眸,知道这样对蓝曦臣来说很残忍,但是看兄长永远自欺欺人会活得更累,永远走不出来,“这不是你的错,大嫂推开你,是想让你好好活着.”

“嗯?忘机今天你话怎么变多了?都不像你了.”蓝曦臣依旧面带笑意地看着蓝忘机,只是垂在腿边的手早已握紧成拳,骨节泛白.

兄长,是你不像自己了.

蓝忘机突然发力,将手术台上的白布掀开,露出金光瑶血痕累累的脸,“兄长,大嫂被砸烂的尖木板穿膛而过,人已不在,节哀.”

蓝曦臣几乎是瞬间崩溃,眸中挣扎着痛苦的神色,双手掩住脸,缓缓蹲在地上,“忘机……算我求你,你先出去吧,我需要静一静.”

08.
他的眼眸中似还跃动着星辉,嘴角带笑,美得像个易碎的瓷娃娃,美中不足的,这是张黑白照.

蓝曦臣一身黑色正装,身子修长如竹,立于所有来送葬的人最前面,以金光瑶合法丈夫的名义.

多年以后,有人望着蓝曦臣的背影说:“先生如此好风采,为何背影如此萧瑟寂寥?”

“或许多年以前,他的身边也有个同他并肩的人,只是如今离开了吧……”

蓝曦臣满脸疲倦之色,双眼布满血丝,眸中星辰已落,开口声音朦胧,仿佛飘去经年,“阿瑶,你现在终于独属于我了.

金凌哭着从葬礼现场哭着跑了出去,蓝曦臣已经无暇去管了,他现在很累,只想在还留有金光瑶气息的家里睡一觉,哪怕是在梦里,能见金光瑶一面,他就满足了,他还有整个余生没来得及向金光瑶述说.

面对一众媒体,蓝曦臣只是将一直紧握在手中的戒指举起,声音哽咽却无比坚定.

“金光瑶,我的合法亡妻.”

被蓝曦臣举在手中的钻戒和他无名指上的钻戒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正如金光瑶生命截止前的人生.

09.
蓝曦臣开通了微博,发了很长一段文字,说的什么大抵也无所谓了.

落尾尽化作一句:

“斯人已逝,盖棺定论,愿恶言止息,予他一片干净天堂.”


—————————————————
阿九不要打我,看你生贺都是糖,给你吃个刀不介意吧QWQ
反正我面无表情地看了一遍我写的文,没有一点想哭的冲动,和我一样的举个爪子,我发现我总写不到虐点上去呢,总戳不到人的泪点 

有时间会写后续的,后续大概就是回忆瑶瑶咋撩涣涣咋把涣涣追到手的,还有为啥那个男人要这么做(其实就是脑子有坑-bushi),以及涣涣发的微博内容(大概),还有瑶瑶死前的自白,反正是甜的就对了!

想要评论QAQ


2018.10.19
by顾笙

评论(39)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